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

緬佛寺 BURMESE BUDDHIST TEMPLE (DHARMIKARAMA BURMESE TEMPLE)




緬佛寺座落於現今檳島東北縣車水路。緬佛寺又稱緬甸寺,是一座緬甸佛教寺廟,起源於1803年8月1日,根據記載,這座寺廟是於1828年5月才正式註冊為寺廟。

緬佛寺由數座建築組成,當中的大殿堂名為Sasana Vamsa Sima Shrine Hall,站佛立於殿堂內,後座則是十二尊相對小的站佛,牆壁及橫樑刻滿佛像雕塑。

2011年5月14日,黃金寶塔落成開幕,這座108尺高四層樓的寶塔,共收藏了日本、韓國、寮國、緬甸、泰國、柬埔寨、新加坡、越南、尼泊尔、巴基斯坦、斯里蘭卡、印度及中國香港等廿二個國家的佛教文物,包括佛伞、舍利子等佛教文物珍藏品。

每年四月的潑水節是緬佛寺的常年活動,潑水節為緬甸等國家最重要的傳統節日,有“辭舊迎新”慶祝新年之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