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

森美蘭州 NEGERI SEMBILAN

2012.11.30
森美蘭州簡稱森州,馬來名舊稱為Ngeri Sembilan。幅員6千645平方公里,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海岸中部,西部面向馬六甲海峽,西北部、東北部、南部及東南部分別與雪蘭莪州彭亨州馬六甲州柔佛州為鄰。

森美蘭州共劃分為七個縣,即日拉務縣、瓜拉庇勞縣、芙蓉縣、仁保縣、波德申縣、林茂縣及淡邊縣。芙蓉市為森美蘭州首府。

2010年,森美蘭州人口約102萬人,平均每方公里153人。

除了南北大道,電動火車鐵路從吉隆坡延伸到芙蓉市。森美蘭州雖沒建立機場,但基於吉隆坡國際機場建於森美蘭州西北部鄰近,即雪蘭莪州雪邦縣,其距離比吉隆坡雪蘭莪州較偏遠的地區還來得靠近。

森美蘭州資源較貧乏,其長達48公里的海岸線以波德申海濱為著名的旅遊勝地。17至18世紀,從印尼蘇門答臘大量移民的米南加保族(Minangkabau)所帶來的建築風格,乃森美蘭州一大特色。


● 芙蓉市半馬拉松賽 [官方網站]

芙蓉縣
● 芙蓉中华中学 [官方網站]

波德申縣
● 波德申海濱

● 波德申中华中学 [官方網站]

日拉務縣


瓜拉庇勞縣


仁保縣


林茂縣


淡邊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