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

巴生英保良原址 OLD EMPORIUM BUILDING



巴生英保良原址座落於現今巴生縣巴生市北區太平街。註冊名為巴生百貨有限公司1於1977年啟業,是林道信(1921-1991)及林道榮(1925-2012)兄弟創辦的馬來西亞英保良集團在巴生市開設三家百貨公司之一,也是在巴生市最早開設的一家,另兩家座落在巴生港口的巴生百貨公司(港口)2於1981年啟業,及座落在百家利花園名為君澤超市3於1983年啟業。

馬來西亞英保良集團為七八十年代百貨行業領頭羊,但因遭到八十年代經濟風暴影響,其二十八家公司於1987年3月12日被金獅集團4旗下的合營製鋼5收購,從此易名百盛6,英保良Emporium之名則成為英保良集團獨有。


1. Emporium Port Klang Sdn. Bhd. 2. Emporium Port Klang 3. Kimisawa Supermarket, Taman Berkeley, Klang 4. Lion Group 5. Amsteel Corporation Berhad 6. Parkson